香菜盖饭一碗

常年站冷逆

逝川(染青×玄夜)(中)

逝川(染青×玄夜)(中)




天宫里很快就传开了,这九重天之上,有一只魔。

那些仙娥们口耳相传,她们起初心有畏惧,日子久了,私下闲聊时却往往是羞怯大过惧意。

她们说,那只魔就住在染青上神的宫中,总是一副和顺模样与上神同行。

她们说,那只魔看上去与这天上的神啊仙啊没什么区别,甚至生得更是好看。

她们说,若是运气好,路过染青上神殿前时,能看见那只魔倚门立着,他会笑着勾勾手叫住你,他说他从未见过天界的仙兽,你若是赠他一只仙雀或一条神鲤,他会高兴得紧。

于是,玄夜出现在这天宫中不过月余,西华池里少了五条锦鲤,半月沼中丢了三只仙鹤,琼麓坡上走失了一只幼鹿。

 


 

染青起初并未在意这类灵兽失踪的琐事,可时日一长,她终于对这前因后果也有所风闻。

平日里,因着困于十五步之内的禁制,玄夜总得与染青同行同住、同室坐卧。尽管如此,他行止毫无拘束,倒是染青总设一道屏风与之相隔,虽常与他讲经说法,却并不时时见他。玄夜往往是左耳听右耳冒,只默默含笑望着那屏风后的朦胧倩影。

是夜,染青正念《清静经》与他,问他话时,玄夜并未如往日一般有所回应,于是她放下手中书卷,绕过屏风,见他正盘坐闭目养神,便徐徐道:“近日听闻,天界灵兽常有失踪,你有何见解?”

玄夜微一蹙眉,并未觉醒,似有不适。

染青等了半晌,玄夜方才抬眼,微笑道:“见解?见解就是,上神你入定修炼之时,我饥饿难耐,又不忍劳你大驾,这时有好心人见我可怜、送我灵兽,我却之不恭,便享用了。”

“你——”染青没想到他承认得这般坦然,一时噎得语滞。

“我是修罗,总需吃些活物。”玄夜微微一笑,无辜道。

“那日我见到你时,你刚刚吞噬了三只修为千年的大魔,”染青冷笑道,“还不够吗?”

“自然是不够的,”玄夜起身,无奈叹气道,“你明明知道,修罗天生夭寿,需要吞噬血肉以维持气力。更何况,这天界神威与我周身魔息不合,我若不吃些灵兽,恐怕听不得你几日悉心教导,便要去了。”

染青神情微顿。

“修罗生性嗜血,杀或被杀,生或死,二者择其一,我只不过是想选择前者。”玄夜苦笑道,“你将我困在这里,实在是断我生机。”

“我前世已铸大错,这一次,绝不会放你离开。”染青敛眉道。

“如今我魔元已有衰微迹象,你若不信,且探上一探。”玄夜叹了一口气,他牵起她的手放在自己胸口,凄然一笑,“染青,我快要死了。”

染青感应到他体内魔息凝滞衰弱,细细回想这几日他确实常显疲态,心中不禁生出些懊悔酸楚之感,可转念又记起往世冤孽,不由冷了神色。她猛地抽回了手,淡淡道:“我只记得,上次你伪装成法力微末的妖族时,骗过了我们所有人。”

“不信便罢。”玄夜一副伤心模样,不再理会染青,转身寻榻,和衣而卧。

翌日清晨,染青起时,见玄夜仍躺在榻上未动。她等了又等,眼见天色大亮,她朗声道:“辰时了。”

玄夜毫无回应。

染青忽地想起昨夜情景,她紧张地移至榻前倾身查探,只见玄夜面色苍白,额前冷汗点点,她心中一痛,忙闭目凝神施法为其输送灵力。

突然,一片柔软温热轻触在她的唇上。

染青一惊,睁眼发现玄夜支起身子笑着看她,眉眼间具是心机得逞的狡黠。

“玄夜!”染青怒道。

“在呢,”玄夜乖顺点头,“有幸得上神垂怜,一息尚存。”

染青噌地起身,羞恼摔门而去。

扑通一声,玄夜在十五步禁制的牵动下摔下榻去。

 

 


天下太平,神界的日子也显得清淡,时光荏苒,转眼已过半载。

玄夜竟然一直安分得很,虽然西华池那里的鱼空了大半,到底也没闹出什么祸端。

染青看着他面上时常浮现的笑意,觉得记忆中的腥风血雨恍若隔世,心底却总是有说不出的惴惴不安。

这日午夜,殿外仙槐上常年栖息的一群灵鸟忽然扑棱棱地惊散。

染青心有所感,一瞬清醒。月色漫进殿内,她看见玄夜立在窗前,周身黑气萦绕,突然,禁制封印的金色符文在他四周浮现出来。

封印异动!染青心道不好,玄夜竟在试图破除禁制。

染青掐诀施咒,与玄夜角力相抗间,所下禁制的金色封印倏地锵然破碎。

染青一道禁咒拍向他肩背以求加之束缚,玄夜疾闪回身一掌送出,只见他眸中赤红,神情漠然,如入魔障。

染青执戟以全力相格,这一掌携魔气威力之大,使得她连退数歩才稳住身形。

这是长久以来染青第一次感受到玄夜直面向她的凛然杀意,是修罗恶灵被渴求生存的本能激发出来的凶煞戾气。这令她忽然间意识到——其实,她根本就困不住玄夜,他肯圄于她身边方寸,或许唯一的理由是,他甘之如饴。

然而一瞬间,杀意消泯,魔气收敛。

玄夜已看清来人,神志复明,眼中情意不舍,叹道:“我此身危在旦夕,失控破印实属意料之外,竟险些伤你,我……”一语未毕,他噗地喷出一口血来。

染青心下惊痛,未及动作,却见玄夜深情望她一眼便转身翻出窗外。她忙飞身去追,玄夜奔至天悬台边沿,身形一晃,坠下界去。

 

 


循着气息,染青在凡界的一处深谷中找到了玄夜。

一片无际的琼花林,他无声无息地躺在其中,些许零落的花瓣铺散在泥土里。

染青奔到他身前,小心翼翼地轻推了推他,痛心问道:“玄夜,你怎样?”

玄夜的眼睫颤了几颤,方才睁开,他面无血色,淡淡一笑,轻声道:“我说过,我快要死了……你偏不信……”

染青怔怔地看着他半晌,回神时发现自己脸上已湿凉一片。她果决催动元神,额上神纹明灭,不多时,身前圣光大盛,七曜神玉竟从她识海中析出。

玄夜神态愈发倦乏,他看着眼前这幕,却不禁苦笑道:“想不到,你如今将七曜神玉与自身神魂相连,你煞费苦心,防我至此……”

染青并未理会他此时言语,只用神玉向他施法,以求疗愈伤势。然而,玄夜周身如同有一道无形的屏障,神玉散发的光辉丝毫未能照及。

“怎么会、怎么会这样?”染青颤声问道,她握着神玉的手轻微发抖。

“上次我强行逆转时空,遭到神器反噬……”玄夜语气平淡,仿佛早已知晓这个结果,低声道,“神玉于我,已是无用……”他垂了垂眼,似要睡去。

“玄夜——”染青双目通红,大声唤道。她揽过玄夜的身子,将手掌覆在他的心口,以绵厚精纯的灵力徐徐渡去,不料竟激得玄夜浑身一颤,血便从他口中涌了出来。

玄夜痛苦地喘息着,意识昏昏沉沉,喃喃道:“我魔元已损……现无你那般神力相护……受不住这灵力……”

染青呆了呆,她定定看着这个令她爱恨难断的人,此刻若风中之烛,即将陨灭。她心中痛悔不堪,情牵意动,不自觉地低头吻上了玄夜沾染着血色的唇。

这个动作,令她怀中因疼痛而微微发颤的躯体安静了下来,玄夜顺从地接纳了这个吻,轻轻地回应。

诀别近在眼前,此时的爱压过了往世的恨,悲伤搅乱了她的思绪,懊悔摧毁了她的理智,染青决意放纵她与他最后的痴缠。

 

 


月色如水,映出一地碎琼花。夜莺哀婉地啾鸣着。

三只千年魔魇缓缓吐纳魇气,安静地坐镇离、震、坎三位,如得指令,一动不动,引得染青陷入一场无比沉酣的梦。

玄夜静默而立,他眉头轻敛着,感受到体内充盈的神力与魔息渐渐融合,周身神魔之力鼎盛,甚至——还察觉到了一个势必会超越他们二人的存在。

“染青,你果然,从来不会教我失望。”玄夜蹲下身,无比眷恋地看着染青,抬手轻轻地抚过她的面庞。




-待续-


应渊:为什么打我的tag?

作者:因为……因为……



评论(50)

热度(845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